或多或少
喜怒或哀乐
反正终会消失在风中

莫名其妙一闪而过的记忆碎片......


我是个胎里素的孩子,从小吃素长大的。因为别人在听到我是吃素的时候总是一脸惊讶,所以小屁孩我对于自己吃素这件事感到非常自豪。


由于是双薪家庭,一般放学后我都会回到四姑妈家里,直到傍晚父母放工来接我回家。


和我一样在四姑妈家里长大的还有我的俩表兄弟:一个小我一岁,时常打架吵架;一个小我六岁,可以算是打从出生起我看着大的,那时候感情非常要好。


俩表兄弟的妈十分宠爱他们,每一次生日都会举办盛大的生日派对,请一堆亲朋戚友,而我家俩兄妹也是常客之一。


然而有一年,我的小表弟在派邀请柬的时候特地跑来我的家(我的家离姑妈的家很近),一脸无奈地告诉我他原本想请我去,可是他妈说我们家吃素,嫌麻烦就不请了。那时候的我假装不在乎地安抚小表弟,让他记得玩得开心点儿。小表弟走后,我静下来想了很久。


那是我第一次因为自己吃素而感到伤心。


也理解到亲戚与亲戚之间还是有些隔阂存在的。


小时候我还会去责怪那位长辈冷漠,但是如今长大后,我却责怪不起来。

毕竟特地准备两份不同的食物确实很麻烦。况且她也请过我们很多次了,想必真的是累了才决定不请的。


不得不说,那件事后,我确实开始会注意不带给别人麻烦,变得比较懂事了。


无论如何,还是得感恩的。^^

评论

© 翧-傲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