或多或少
喜怒或哀乐
反正终会消失在风中

今天是中秋节,正好碰上四连假,周边的朋友都回家了。我没有回家,不是因为不想家,不是因为这里有多好玩。


只是我的家乡,太远了。


别人买个十几、二十几的车票就能回家了,但是我的家隔了一片海洋,不买个上百的机票是回不去的。说也奇怪,同一个国家,中间隔了一大片海洋。"我的家乡都在国内"这句话变得无比遥远。


印度尼西亚农夫又烧森林了,烟霾祸害的还是我的国家。


明明是中秋节,月亮又小又朦胧的。


宿舍房内看不到月亮,我走到楼下水池旁,泡着脚,听着歌,默默消化对家的思念。


左边有个三人行,有说有笑,音量挺大的。


前面有对情侣,悄声说话,平淡而甜蜜。


有只蚊子骚扰我很久了,有点烦,但我打算放它一马。中秋节嘛,反正也是单着,就让它陪我吧。


电话的光看得我眼疼,不写了,再享受一会儿夜风,就回去了。


中秋节快乐~


评论

© 翧-傲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