或多或少
喜怒或哀乐
反正终会消失在风中

记得那年我八岁,表妹桐桐五岁,慈祥的外公病逝了。

那时候长辈们告诉我,不要把外公离世的事实告诉表妹,要是她问起,就说外公到很远的地方去了,要好些日子才会回来。小姨说,怕表妹知道了会伤心。我点头答应了。


外公离世后不久的一个下午,我和表妹在客厅玩玩具,她突然问我:你知道外公去哪里了吗?

我回答:知道呀,他到很远的地方去了,要很久以后才会回来。

她说:才不是呢,我知道外公去世了。他睡觉,已经不会醒了。

她的眼眶红了,我沉默了。


我很想念外公,我小声说到。我也是,她说。


那个下午,我们谁也没再说话,只是静静地,用积木随机搭起无意义的东西。


小孩子,其实很敏锐。





外公呀,您的外孙女,想念您了。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翧-傲然 | Powered by LOFTER